敬创作,平等,自由
雷狮终其一生都忘不了帕洛斯了

【叶翔】爬出你的育儿袋

#不用给我科普我知道雄性袋鼠是没有育儿袋的…但我就想写这个故事萌好久了你们不要阻止我了…
#毫无逻辑毫无逻辑毫无逻辑,重说三!!!请勿深究!
#一写正文就烂文笔…随便看着玩吧【捂脸
——
叶修最近成了一个奶爸。
他低头看了看那个正在他的育儿袋里拱着脑袋的小家伙,忍不住想叹气。
这小家伙叫孙翔,出生没多久袋鼠妈妈就病逝了,留下了一窝小袋鼠,然而这种幼小而脆弱生物又怎能抵得过天灾,一场暴雨过后,兄弟姐妹中仅留下孙翔一只,有幸被恰巧路过的叶修发现了,叶修是极为少见的一只身为雄性却在腹部有着育儿袋的袋鼠,仿佛是命中注定,叶修将小孙翔放进育儿袋带回了他的窝。
养小幼崽的活可不容易。
叶修看着孙翔半梦半醒间又去含自己的乳头吮吸,叹了口气,蹦跳着出去给小孙翔搞奶喝。
不愧是在暴雨和断奶中活下来的崽,恢复快得很,等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开始喜欢搭一只前爪或是一条尾巴在袋外,每次叶修无奈地将它塞回去时,他还会趁机勾勾叶修的爪子,轻柔而微弱,挠得叶修心尖一颤,没忍住又推了推小孙翔软软的身子。
很快到了小孙翔该出育儿袋的日子,本想着这样以后就能好带一点的叶修却在另一件事上发起愁来。
他从没想过小孙翔会不愿意出育儿袋。
小小的袋鼠脑袋搁在他的保育袋边沿,湿漉漉的眼睛好奇地张望,一副蠢蠢欲动又望而却步的样子,叶修见状便将他从袋中拨拉出来,却不曾料想孙翔脚一沾地便如受惊的兔子般疯狂地想往叶修的育儿袋里钻。
叶修抵不住他这又拱又顶的架势,叫他一头栽了进去,此后孙翔即使对外再好奇,也没有表现出想出去的样子。
某天叶修出门觅食,碰上了正从外回来的陈果:“哟,回来啦。”
陈果捧着育儿袋点头,擦肩而过时她不经意瞥见那只正在叶修袋中呼呼大睡的孙翔,讶异地停下脚步:“他都多大了你还让他呆在里面?”
叶修无奈道:“没办法啊,小朋友不想出来,抱他出来还要跟我急。”说着想起那时孙翔张牙舞爪的样子,没忍住笑了笑。
“你也太宠他了吧!这样不行的,他最晚一岁的时候也要出来了,别老待在里面,这么赖着你回头养成个小娘炮怎么办!”
叶修被陈果的担心给弄笑了:“好好好,我这两天就想办法。”
陈果跳着走开了,叶修还能听到她的嘟囔声:“希望是真的想办法 。”
觅食结束回到洞中的叶修拍了拍腹部的袋子:“诶小家伙,你打算什么时候从这里面出来?”
孙翔现在好说歹说也有十个多月了,声音还带着几分属于幼崽的奶声奶气,听得袋鼠心都要化了,如果不听他说的内容的话。
“我为什么要出来?待在这里面多好啊!”叶修差点就被他这理直气壮的语气给打败了,纠结了半秒想怎么跟孙翔解释“袋鼠到了差不多年龄就不能再继续待在育儿袋里”这件事。
然而“循循善诱的教导”并不是叶修的专长,到最后叶修只得落下一句:“一直缩在育儿袋里是小幼崽才会做的事,你是吗,小朋友?”
孙翔闻言气鼓鼓地瞪着他,叶修甩了两下尾巴表示无所畏惧。
“哼!”孙翔气呼呼地从育儿袋中爬出,后脚在地上小心地摸索了一会儿,才放心地踩下去,在地上欢实地蹦了蹦。
看着孙翔隐隐兴奋的模样,叶修突然想起半年前孙翔一下地便疯狂地想要钻回去,心中的一个疑问越放越大,最终竟没忍住脱口问出:“那你之前出来怎么吓得跟什么一样?”
闻言,孙翔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虽然表面看起来还是那副毛绒绒的模样与往常并无区别,臊得慌道:“我…那个时候我…呃……”
叶修好脾气地往前蹦了蹦,把头凑过去,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我踩到东西了!脚疼!”像是憋久了的爆发,孙翔这一吼可谓是气壮山河,如果不是身体条件限制,叶修真想举起前爪挠挠自己的耳朵。
“哦。”
孙翔瞬间炸毛:“你‘哦’什么‘哦’啊!都是你害的!”
无辜背锅的叶修:喵喵喵???
发完脾气的孙翔将爪子扒拉上育儿袋的边沿,叶修见状压住孙翔的爪子:“你想干嘛?”
孙翔一脸理所当然:“钻回去啊。”
“不行。”
“为什么!”
“你长大了。”
孙翔瞪大眼:“长大了就不能待在里面了?”
叶修故作深沉地点头:“是的,不然就一辈子都长不大了。”
孙翔嘟囔了两句,声音太小了叶修也没听清他在说什么:“你刚刚说什么?”
孙翔摇摇头,不再执着地扒拉育儿袋,而是直接将脑袋伸进去,叼住一粒乳头吮吸。
那是他小时候能让他感到安心的下意识动作。

“可我就想一辈子长不大待在你的育儿袋里啊。”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ing凌_凌墨 | Powered by LOFTER